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造假窝点半夜被封 37吨货品一夜不翼而飞(组图)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5日08:43
执法人员凌晨查封数百件已灌装好的桶装润滑油
执法人员凌晨查封数百件已灌装好的桶装润滑油

天亮后,厂区车间内已是空空如也
天亮后,厂区车间内已是空空如也

  昨日凌晨,湖北省仙桃市工商执法人员接群众举报,查封一家涉嫌生产假冒“长城”牌系列润滑油的工厂。可出乎执法人员意外的是,天亮后,该工厂内的大量成品润滑油和设备已被迅速转移。

  近日,有市民向省工商局举报称,位于仙桃市丝宝路2号的一间近千平方米厂房内,大量生产和输出“长城”牌润滑油,疑似造假窝点。

  仙桃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接转该线索后高度重视,派人员前往摸底,前晚9时许,该局组织21名执法人员,赶在该厂正准备往外转运货物时前往查处。执法过程中,厂内工人一度试图拉下卷闸门,阻挠执法人员执法。

  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厂房内时,现场工人正在灌装润滑油,执法人员看到,该生产点共有31个品种的“长城”牌系列润滑油,4个高约2米的油罐,数百件已灌装好的桶装、壶装润滑油,并有数万个贴有标签的塑料壶、包装纸箱,1条电脑控制的灌装线。该生产点负责人始终没有露面,厂房内人员也无法提供相关的工商营业执照。

  执法人员初步估算,现场共有油品37.4吨,价值约30万元。由于货品太多,取证工作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4时许。

  因该生产点涉嫌生产、销售侵犯“长城”注册商标专用权润滑油,执法人员随后下达了扣留(封存)财物通知书,现场封存了涉嫌侵权货品,通知书上明确注明:上述财物,未经本局同意,不得隐匿、销毁或转移。上述手续办完后,工商执法人员这才离开现场。

  可令人意外的是,昨日下午1时许,当记者再度赶往该生产点时,发现厂房内凌晨被查封的成品润滑油和大部分生产设备,已不见踪影。现场只有堆积如山的空包装壶、桶和纸箱。面对记者的询问,厂房后两个宿舍的10个员工一概表示“不知道”。

  被查封的货品,为何不翼而飞?该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分局局长罗会堂表示,由于该案正在处理中,生产点生产的是否为假冒“长城”牌润滑油、厂方是否为无证经营,需调查后才能下结论。在此之前,按相关法律规定,工商部门无法进一步采取措施,保管涉嫌假冒货品的责任在当事人。擅自转移已被查封的货品,属明显的故意违法行为。

  罗会堂表示,因当事人的制假行为尚未定性,不能强制扣押货品,工商部门也没有限制当事人人身自由的权力,制假嫌疑人赶在调查结论出来前转移或销毁证据,这一法律盲区亟待立法解决。

  如何继续调查这起涉嫌制假案?罗会堂表示,执法过程已全程录像并取样,涉案财物也有记录,办案不会受到影响。

  他表示,无论最后是否定性为制假或无证经营,当事人擅自转移涉嫌财物的行为都将受到处罚,工商部门还将追查涉案润滑油的流向。(记者谈海亮 特约记者钟言)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