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沈阳野生动物园存在珍稀动物大面积死亡情况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08:36

记者进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拍摄的东北虎(3月13日摄)。新华社记者姚剑锋摄

  记者调查发现,陆续死亡11只东北虎而备受外界关注的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还存在饲养的其他珍稀动物大面积死亡情况。

  记者14日从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得到了一张截止到今年1月31日的“动物资产清查明细表”。在这张表上,详细地标明了2010年1月份该园死亡动物的数量和剩余数量,反映出包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等其他动物大面积死亡的状况。具体数字如下:

  2010年1月,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濒危物种东北虎死亡4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死亡1只。

  2010年1月,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棕熊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面猴死亡4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死亡1只。

  2010年1月,非洲狮死亡1只,牦牛死亡1只,鸵鸟死亡2只,跳羚死亡1只,骆驼死亡4只,狼死亡1只,貉子死亡1只,蒙古马死亡1只,黄羽鹤死亡1只,鸸鹋死亡1只,斑点狗死亡1只。

  但是在这张表上,并未标明这些动物的死亡原因。

  从2009年12月至2010年2月底,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有11只东北虎相继死亡,此事引起外界高度关注。

  目前,国家林业局调查组已进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动物死亡原因在调查之中。(记者姚剑锋)

3月13日,国家林业总局调查组进入沈阳森林野生动物园内调查。新华社记者姚剑锋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