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餐馆废油随意倾倒 武汉下水道废油成积被堵住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3月15日08:56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岸区黄浦泵站看到,泵站5米深的出水口被许多黑色“石头”堵塞,8名排水工人正接力将“石头”挖上岸。“餐馆废油使下水道患上‘高血脂’,常年累月后便形成‘结石’。”黄浦泵站工段长涂崇智介绍,该泵站收纳了江岸区解放大道西马路段至沿江大道的污水,泵站附近20米长、2米多宽的下水道,每隔个把月就会被30多厘米厚的“结石”堵塞,对城市排水造成极大影响。

  涂崇智说,最近两三年,下水道里的“结石”比往年明显增加,但机器又掏不动,只能靠人力掏挖,大大增加了排水工人的负担。

  江岸区排水管理站副站长高和平介绍,该区三阳路、兰陵路、吉庆街等餐馆集中的路段,也饱受“结石”困扰,尤其是冬天容易发生漫溢。该区一年约能挖出三四十吨“结石”。

  下水道饱受“结石”之困的,并不仅仅是江岸区。

  硚口区水务局排水队副队长陈宗福介绍,最近三四年,餐饮废油向下水道里直接排放的现象越来越严重,因为地下管道内温度较低,所以即便是春天,也会结成硬块,引发污水漫溢,每年该区要挖出约200吨“结石”。

  青山区水务局排水队的张队长也称,最近4年左右,青山下水道里的“结石”明显增加,该区每年能挖出约10吨。他担心,“再这样下去,恐怕会使整个市区的排水系统瘫痪。”

  陈宗福呼吁,餐饮企业应配备相应的环保设施,过滤掉洗碗水、食物残渣里的废油。据高和平介绍,江岸区一些餐饮企业已在这方面做出尝试,用环保设施过滤废油,集中回收后用于加工生物柴油。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一居委会主任杨光杰表示,百步亭可免费帮助餐饮企业用抽油烟机的废油做肥皂,实现循环利用。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