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汉被儿子骗进传销窝点 4天经历洗脑殴打监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9:16
  他为什么会被骗来渝?

  儿子说有个漂亮“儿媳”了,叫他来审查,妻弟也骗他。

  他为什么对儿子很伤心?

  他被传销成员殴打时,儿子竟然帮他们打他。

  他是怎么脱逃苦海的?

  热心群众报警,警察及时将他救出。

  “我千里迢迢来渝审儿媳,不想却陷入传销组织。”河南人张新民在4天里遭遇洗脑、殴打、监视……在受到殴打时,儿子还帮同伙按住自己,让老张伤心不已。

  据悉,王春等传销成员,涉嫌非法拘禁近日被合川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相儿媳陷入传销窝点

  张新民在接受询问时介绍了事情的前后经过。

  53岁的张新民有个儿子叫张章(另案处理),20多岁,5年前外出打工。由于工作繁忙,儿子至今没交上对象,这让老张很焦急。

  去年6月初,儿子张章打电话回家,说在重庆合川创业,还找到个漂亮的女友,让父亲去看看,如果喜欢,就定了。老张觉得来回路费太贵,便叫儿子在次年春节带女友回家,但儿子不乐意,非让父亲尽快动身。

  老张的妻弟王春也打来电话,催促大哥去看“准媳妇”,还说给他报路费,老张这才喜滋滋地上路。

  当月21日晚7时许,张新民来到合川,张章、王春、“儿媳”徐燕来接他。看着徐燕样貌清秀、对人很有礼貌,老张很是满意。

  简单寒暄后,他们来到合川区书院巷33号的居住地。张章以打电话报平安为由,拿走了父亲的手机。

  不加入妻弟把他软禁

  当晚,他们吃过晚饭,就坐在屋内闲聊。王春告诉大哥,他们在搞“网络营销”,很赚钱,目前刚起步,缺人手,希望大哥加盟。

  老张听完介绍,觉得“网络传销”像新闻里说的传销,就借口太累,睡一觉才考虑。王春等人安排一个青年男子陪着他。

  次日中午,老张表示不愿意合伙。此时,他发现门被反锁,张章、王春等人轮流劝说他。老张表示,如果不让他走,他就死在屋内。说完,就用头猛撞墙壁、地板。

  王春等人害怕了,就说不会再邀约他入伙,但也不方便放他走。他们将老张“请进”卧室,并安排人监视。老张想报警,才发现手机和行李都被没收了。

  洗脑课老师乱吹神话

  6月23日,洗脑开始。老张被两男子押到附近一间听课室。教室不大,足有50多人。

  一个工程师称,他们卖的是芦荟护肤品,加盟得花2800元。先是“学童”,拉10个人可升为“家长”,拉64个人就能成为“老总”。到了老总级别,才能看到真货。

  老师反复告诉大家,他是如何通过营销,从一个月收入数千元的蓝领,成长为每月十多万进账的“大老板”。

  父被打儿子忙按住他

  张新民听了9个小时的课,回来后张章、王春和徐燕还继续给他“补课”。老张实在受不了,便佯称要单独思考一下,以抽烟为由要来打火机,将门反锁,点燃了屋内的被子、衣物,想引起邻居的注意。

  屋里的浓烟很快引起了王春等人的注意,他们破门而入,将老张按在地上殴打,王春还掐住他脖子,徐燕和另外一名男子动手打他。更令他痛心的是,看着父亲被打,儿子张章不但没帮忙劝解,反而和他人一起按住他。“我觉得这个儿子白养了。”张新民很伤心。

  此后,王春等人对老张的监视更严了,就连吃饭、解手都有专人盯防。

  逛街时边跑边喊救命

  当月25日下午,王春、徐燕和同伙李名陪同老张外出上课。此时,正值逛街高峰,市民很多,老张觉得机会来了,停下脚步,对王春说想抽支烟,王春便前往附近的烟店。等王春走远,张新民拔腿就跑,并大声呼救。

  李名和徐燕追上他,三人扭打在一起。王春发现被骗,赶紧返回,共同将老张制服。他们正想押着老张离开,民警出现了——附近热心群众早已电话报警。

  王春事后交待,他确实在搞传销,侄儿张章也被他骗来。他们为了“拉人头”,便以看“媳妇”为由,将老张骗到合川。

  张新民的妻子介绍,老张回家后,精神仍然高度紧张,一看到陌生人,就认为是搞传销的,要来拉他入伙。他买了瓶农药,随时带在身上,如果搞传销的人来找他,他就喝药自杀。(当事人均为化名)

  记者回访

  附近居民不知他们在搞传销

  老张被困的合川区书院巷33号,在一片拆迁区域内。一栋6层高的楼房,如今已被石墙包围,两名工人正在房顶挥动大锤。

  附近的一位居民介绍,去年3月左右,一群外地人来到这里,在33号5楼租了间50多平方米的房子。这些人衣着简陋,神情呆滞,早出晚归,人员不断变化,常有新人前来。有老的,有年轻的,甚至还有怀孕或带小孩的妇女。由于这伙外地人不和附近居民交流,直到有警察来询问,他们才知道那些人在搞传销。记者罗玺通讯员唐宇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