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偷黄金其母亲转移近5斤 称为儿子减轻罪行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15日09:24

  嫌疑人母亲转移黄金近5斤 声称为“减轻儿子罪行”

  浙江在线03月15日讯 据《今日早报》报道 3月6日上午,丽水中山街尚金祥金店价值200万元的首饰被盗,之后,丽水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并追回部分被盗首饰(详见本报昨日相关报道)。

  昨天,尚金祥金楼特大被盗案又曝新内幕,警方目前查证,嫌疑人母亲在儿子不知情的情况下,秘密转移黄金近5斤。昨天,这位糊涂母亲因涉嫌掩饰、转移犯罪所得罪被刑拘,警方同时将追回的被盗首饰发还给尚金祥金楼。

  尚金祥金楼被盗的黄金、钻石多达240多件,价值约210万元,金楼提供的详细清单,密密麻麻打印了20页。该案是浙江省最大的一起盗抢金楼案件。

  3月12日,警方在抓获嫌疑人吴某后,在他老家起获了大量黄金首饰和钻石戒指等物,经过测算价值为140多万元,与金楼报案的210万元数据出入较大。

  是报案有误还是赃物出了问题?警方一方面请来金楼老板,仔细询问、核对被盗首饰数量,同时在嫌疑人活动过的地点进行仔细排查。

  警方将起获的首饰,按照事发前摆放的位置进行模拟,同时调取了金楼事发前的视频资料比对,发现起获的首饰确实少了不少。

  经过仔细审讯,专案组民警掌握了一个细节:嫌疑人吴某将赃物偷拿回老家后,曾经称过赃物,赃物总重量达到10多斤,而起获的赃物,总重量为5斤多。民警判断,赃物可能在吴某母亲家出了问题。

  前天,专案组来到吴某庆元母亲家中。吴某父母离异,虽然他判给了父亲,但他与母亲亲近些。去年5月,吴某刑满释放。那次因为盗窃被判了8年,当年他只有20岁。

  民警的到来,吴某母亲知道事情败露了。

  原来,吴某回到家中后,将价值210万元的黄金首饰藏在了家中一个放书的木箱底下。这些书是读研究生的妹妹用过的。为了不出意外,吴某交代他妈妈:这些旧书不要卖掉,要好好保管。

  母亲感到意外,儿子根本不是读书人,怎么对旧书那么看重,于是打开木箱,取出旧书,发现底下竟然铺着一层黄金。

  吴某母亲后来交代:“我知道儿子做贼了,这么多黄金,肯定要判死刑的,所以我就将黄金拿出一部分,想着这样能减轻儿子的刑期。”

  之后,民警在吴某家中的一口酒缸里,起获了近5斤价值70万元的黄金首饰。(通讯员 叶志明 蓝义荣)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