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媒:朝鲜重新允许使用外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5日09:25
  中国日报网消息:日本NHK电视台15日引用平壤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朝鲜最近重新允许使用外汇。

  NHK称,该消息人士最近发现,部分朝鲜市民在百货店或商店购物时,在店内的兑换所把外汇换成朝元后结帐。

  NHK就此分析称,朝鲜除了贸易商以外,普通市民当中持有外汇的人不在少数,因此朝鲜可能为平息市民因货改产生的不满情绪,而采取了允许使用外汇的措施。

  此前,朝鲜于去年11月实施货币改革,将旧币以100比1的比例换成新币,同时禁止使用人民币、美元等外汇。

  但货改带来严重后果,因此朝鲜最近开始逐渐废除外汇相关的限制措施,如允许海外游客使用外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