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六成国际名牌服装有质量问题 范思哲爱马仕上榜

来源:浙江在线
2010年03月15日09:44

  浙江进口服装质量监测结果发布 服装大牌上了黑榜

  浙江日报杭州3月14日讯 HERMES(爱马仕)、Versace(范思哲)、HUGO BOSS(雨果博斯)、PAUL&SHARK(鲨鱼)……这些受时尚潮人顶礼膜拜的国际知名品牌服装,居然也会出问题?来自省工商局的材料却显示,这些产品全部来自杭州、宁波、台州三地市的商场,100%进口,产地涉及意大利、韩国、法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

  抽检进口服装合格率:43.5%

  省工商局近期对杭州、宁波、台州三地市的多个商场销售的85批次进口品牌服装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显示,合格37批次,不合格48批次,批次合格率仅为43.5%。

  据透露,本次被监测到的不合格产品服装的产地主要来自意大利、摩洛哥、韩国、法国、土耳其、罗马尼亚、埃及、毛里求斯、越南、印度、孟加拉等1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HERMES(爱马仕)、Versace(范思哲)、DOLCE&GABBANA、JUST cavalli、TRUSSARDI、HUGO BOSS(雨果博斯)、VERSUS等30个国际知名品牌,产品涉及牛仔裤、羊毛衫、T恤、针织休闲服、便裤、棉服、裙子、女式半身裙、衬衫、西裤、外套、单西服等多个类别。

  受检进口服装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色牢度不合格,pH值不合格,甲醛含量超标,纤维含量不合格,以及使用说明标注混乱等。比如,抽检中发现,HUGO BOSS(雨果博斯)裤子耐湿摩擦色牢度、pH值不合格,PAUL&SHARK鲨鱼牛仔裤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VERSUS(范思哲的副牌)牛仔裤耐碱汗渍色牢度、耐酸汗渍色牢度、耐水色牢度不合格,Versace(范思哲)裤子纤维含量不合格。

  而使用说明标注混乱则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之一。抽检发现,HERMES(爱马仕)西裤、衬衫,Versace(范思哲)裤子、毛衣,DOLCE&GABBANA圆领无袖T恤,JUST cavalli T恤、男西裤,H&M女式半身裙等,均存在使用说明标注不合格问题。

  有关专家指出,色牢度是一项重要的安全指标,耐摩擦色牢度差的服装,其表面染料由于人体的运动摩擦易转移到皮肤上,会对人体有害。人体的皮肤呈中性偏弱酸性,pH值偏高或偏低,将直接破坏人体皮肤的平衡机理,减弱皮肤抵御病菌侵入的能力。而标识标志作为产品质量的一部分,在产品销售过程中起到介绍商品和引导消费的作用,衡量产品质量的好坏的依据除产品质量本身外,还应包括是否有正确的标识标志。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