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贴称醉翁亭墙体倒塌 经查是暴雪压塌一段围墙

来源:中安在线
2010年03月15日09:51

  网上热炒醉翁亭“塌”了 经调查系景区一段围墙倒塌  

  3月13日21时48分,滁州市一家网站论坛上,一网民率先在“滁州万象”栏目发帖,称国家级文保单位“天下第一亭”醉翁亭墙体倒塌,随后数百名网友浏览并相继跟帖发表评论。 “这可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啊,怎么会发生倒塌事故呢? ”昨日一大早,记者决定前往事发现场调查了解情况。

  此墙倒非彼墙倒

  昨晨8时许,记者驱车前往琅琊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醉翁亭景区,在入口处,正在打扫卫生的一位景区检票员表示并不知详情。 “难道情况有误? ”正在记者疑惑之际,醉翁亭景区负责人刘恩奎走了进来,听到记者来此探访的目的后,刘恩奎主动介绍说,网上所说的醉翁亭墙体倒塌说法并不准确,其实只是醉翁亭景区外围院墙倒塌,而不是醉翁亭墙体本身倒塌。刘恩奎说,倒塌的院墙在醉翁亭景区欧公祠后面约50米远的山体上。倒塌的墙体约有10米左右,倒塌原因主要是前些日子连降暴雪导致墙基松软所致。

  网上炒作为哪般?

  “醉翁亭是国家级文保单位,琅琊山管委会历来十分重视醉翁亭的保护工作。这么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我们是不会让它出现任何闪失的。 ”刘恩奎说,网民跟帖,主要还是出于对琅琊山关心的考虑,这是件好事情,不管网民的言论多么激烈,但出发点都是好的。我们会认真倾听网民的意见的,并及时作出回应。其实作为醉翁亭的管理部门,我们比任何人都要关心醉翁亭的一草一木,甚至比关心自己的孩子还要加倍关爱,这点请广大网民们放心。院墙虽倒,安全丝毫不放松。

  据刘恩奎介绍,醉翁亭景区的院墙修建至今,大都有数十年的历史,长期的风吹雨打,导致这段墙体不堪重负并最终倒塌。院墙倒塌后,琅琊山管委会在第一时间就派人到现场查看并提出修复建议。但因近日滁州连续阴雨天气,山路湿滑难行更难施工,导致院墙没能及时修建起来,但安全防范工作却丝毫没有放松警惕,现在每天24小时派人轮流值班巡查,确保景区内文物和其他设施万无一失。

  刘恩奎同时表示,天一晴,他们将立即展开修复工作。(陈义山)

责任编辑:新闻公共帐号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