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打黑”催热“黑社会”小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9:54
  中新社重庆3月15日电(记者杜远)“黑道”、“黑金”、“打黑”……最近一段时间,这些词汇似乎左右着重庆的畅销书市场,尽管引得全国关注的重庆“打黑风暴”已告一段落,随之而来的“黑社会”书籍热潮却方兴未艾。

  走进重庆江北最大的一家书店,畅销书专柜上有一溜“黑封皮”的书。其中,既有标称“全景展现打黑风暴、揭秘黑社会台前幕后”的小说,也有从学术角度剖析黑社会犯罪的非虚构类书籍,引得不少购书者驻足翻看。

  不少新近出炉的“黑社会”小说,情节与重庆“打黑风暴”中曝光的案情相似处颇多:都少不了一个地方公安局高层徇私纵黑、一个“黑老大”靠着保护伞坐大成势,辅之以一个风尘女子周旋于红黑两道之间这样的畅销书经典桥段。

  在一些相关书籍“趁热出笼”的同时,也有一些作家力图深入挖掘“冰山潜在水下”的部分。一位供职于重庆某政府部门的“业余作家”几乎全程旁听了重庆涉黑大案的审判,他表示,当相关案件尘埃落定之后,将争取机会到狱中和当事人“面对面”,这样才能让他的作品鲜活饱满。

  “黑社会”图书的流行让不少重庆读者想起了去年在当地大热的“地产小说”。与“黑社会”小说类似,2008年至2009年初曝光的重庆“地产窝案”内幕催生了这些畅销书,它们糅杂着似曾相识的业界黑幕、近乎程式化的畅销书桥段。

  由中国一位书评人发起的“烂书榜”,至2009年已连续推出四届年度“烂书”榜单,并被海内外媒体报道。不久前他曾对媒体表示,官场小说、黑道小说这些批量生产的类型小说以及功利粗糙的职场读物将可能出现在今年的“烂书”榜单上。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