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海关打造优惠原产地商品进口快车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09:52
  中新网重庆3月15日电(郭虹王平)为因应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和企业发展需要,重庆海关进一步落实优惠原产地政策。记者从重庆海关获悉,今年2月,重庆市享受优惠原产地税率的进口商品强劲增长,仅从东盟成员国进口的相关商品就达398.8万美元,征收税款465.8万元,优惠税款270.8万元,同比额度均增长了四成以上。

  据了解,优惠原产地是指在采用多种进口税率的情况下,通过贸易协定等方式,从协定国家(或地区)进口的货物在关税规定中享受优惠待遇。在我国,采用优惠原产地证书从协定国进口部分商品,将享受比最惠国税率更低的关税税率,原产地政策的合理运用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据统计,2月份,重庆市累计进口享受优惠原产地税率商品1524.05万美元,同比增长1.37倍;实征税款2064.45万元,同比增长1.49倍;优惠税款484.58万元,同比增长1.36倍。

  今年以来,重庆海关多措并举进一步落实好优惠原产地政策:主动与报关行、企业、船代、货代等服务对象交流、宣传原产地相关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原产地商品归类、补充申报等问题;构建两级专业审核平台和通关数据实时监控平台,全面提高原产地证书审核效率;对可享受原产地优惠税率但暂时无法提供原产地证书的商品凭保放行,对原产地证书具有微小瑕疵的及时甄别,在“管得住”的情况下为原产地商品通关“提速”;设立快捷通道,对石油沥青、橡胶、塑料原料等基建工程、基础工业急需的原材料类商品优先通关,打造出一条优惠原产地商品的进口“快车道”。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