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表示加息与否取决于今后物价走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5日09:56
  周小川:加息与否取决于今后物价走势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中国经济网消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4日表示,目前的物价和央行的预估结果相比,略高了一点,但高得不多,央行货币政策还可以按照原计划来进行。至于加息与否,则主要取决于对今后物价走势的预估。

  周小川回答中国证券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是否加息与通货膨胀具体数字有关,央行关注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也关注工业品出厂价格(PPI)。

  从央行角度说,是否加息主要还不是根据已公布的CPI数字,而是需要提前有个预测的数字,根据这个提前预测的数字,确定货币供应量。因为货币政策调整的作用大概会有一年的滞后期,所以要提前对CPI、PPI及整个物价的走势有预估。同时,也看实体经济跟预估相比的出入。现在看来,物价跟央行的预估结果相比,略高了一点,但高得不多,货币政策还可以按照原计划进行。

  在回答“上半年是否会加息”的问题时,周小川称,货币政策具体怎么做,不适宜在此表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