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际金融中心排名香港居第三位伦敦纽约列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09:54
  新华社香港3月13日电 英国伦敦金融城日前发表全球75个金融中心的最新调查报告,伦敦和纽约并列全球金融中心首位,香港紧随其后续居第三位。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全球商业顾问公司Z/Yen集团为伦敦金融城编制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中,纽约首次与伦敦不分胜负,香港、新加坡及东京紧追其后,而台北则由第二十五位升至第二十一位。内地城市方面,深圳下跌四名至第九位,上海由第十位跌至第十一位,北京则升至第十五位。

  此次调查在去年下半年进行,就多个金融中心的竞争力、基础设施等项目评分,在被调查的75个城市中,除4个城市外,其余城市的得分均有所上升。报道称,伦敦、纽约和世界其他城市的差距,是自2007年调查开始以来最小的一次,金融中心排行榜显示,来自亚洲城市的挑战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