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旧金山华裔议长对角逐市长态度保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05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旧金山市长纽森选副州长,选情似乎不是旧金山人最关心的话题。如果他当选,明年1月上任后将留下一年的市长任期。这一年谁来做市长,在旧金山媒体上热烈讨论不退烧。依照市府宪章,市长无法履行其职务时,市议会议长将成为临时代理市长。12日纽森正式参选之后,华裔议长邱信福也成为媒体追逐的目标。

  邱信福除了再度重申自己专注目前工作的立场外,也对许多人提议的代理市长经由特别选举产生的主意,表达了保留的态度。

  邱信福说:“市长开始竞选之后会经常不在旧金山,但他仍然是市长。至于我自己的政治未来,我实在没办法预测,也没花心思去考虑。我正全力投入现在的工作,帮旧金山度过空前的财政危机。我只能说未来我很乐意用任何角色来协助领导旧金山。”

  邱信福表示,他本周内并未和市长会晤,纽森也从未就参选副州长一事征求他的意见。但他说,如果纽森就参选寻求自己的背书,他很乐意和纽森进一步讨论。

  如果纽森当上副州长而舍弃市长一职,宪章赋予市议会遴选代理市长的权力,但没有规定时限。在市议会表决之前,议长邱信福将临时替补。这一作法虽然只有几天时间,却可能导致当初选邱信福担任议长的左派市议员,顺理成章再投票给他。临时市长变成一年市长。纽森多次公开表示乐见选民投票修改市府宪章,透过特别选举把遴选代理市长的权力从市议会手上夺走。

  对于特别选举的构想,邱信福说:“市府宪章现行的规定从1930年代到现在对旧金山有益无害。在马士孔尼市长和米尔克议员被刺后,议长范士丹出任市长,证明这种制度经得起考验。再加上特别选举需要花300万元经费,我认为我们必须仔细审核其利害,在有确实理由之后才进行。”对于现行制度对他担任市长较有利的分析,邱信福则回应:“这实在与我个人无关,也与任何一位市长人选个人无关。改不改宪章,完全要从全市的利益来考虑。”(刘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