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黑帮勒索保护费 光天化日泼水果摊油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0:28

水果摊门前行人通道及货架被覆盖一层蓝色漆油。(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柴湾道一间水果摊因拒交“陀地”费5年来频被黑帮滋扰,患癌店东受刺激致病情恶化去世,遗孀和两子接手后滋扰仍未间断,14日晨店铺开业时,被两名恶汉突然走近泼淋蓝色油漆,少东走避不及轻微溅中,另一名街坊婆婆经过也中招,幸有惊无险。

  两名歹徒逃去无踪,无人被捕。

  该水果摊位于柴湾道永利中心地下,女店东李太太(50余岁)已半退休,日常生意交由两子(30余岁)打理,只是间中到店铺帮手。不幸被波及的婆婆陈×香(92岁),衣服及手抽袋皆染有蓝漆油。

  李太太在该处摆档已10多年,目前月租约2万元。勒索保护费的“陀地”属福义兴黑帮,为老牌夕阳帮会,盘踞柴湾区多年阴魂不散。李太太表示,在5年前开始,频被黑汉登门恐吓收“陀地”,在拒而不交后,对方借机投诉其店铺阻街,近年不时被检控。

  其夫本患肺癌接受治疗,被事件影响心情致病况恶化,于年前过世。之后店铺由李太太接手,因被黑帮滋扰令精神紧张需看医生,加上年事已高,近年已处半退休,平日生意由两子处理,只间中回店铺打点。但近月店铺被投诉情况愈加严重,一月多达数次被票控。

  14日晨9时许,少东开铺营业期间,两名戴口罩恶煞分持胶水勺及纸杯盛满蓝色漆油,走近向店铺泼淋,东主冷不提防被溅中身上衣服,门前行人通道及货架也覆盖一层蓝色漆油;一名九旬老妇刚步过店前,也被殃及池鱼中招。歹徒得逞后往附近球场方向逃去无踪。

  警员接报到场调查,在行人通道地上检获一个胶水勺,疑是涉案证物,检走带返警署,其后发现球场旁公厕内遗有蓝色漆油,估计恶煞事先在公厕内处理漆油,然后手持到该铺前犯案,少东和女途人因没有受伤拒绝送院。

  警方正调查恶煞泼漆油动机,不排除与拒交“陀地费”有关。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