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美新闻

英国大学校长年薪超过首相 高薪透明度遭质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3月15日10:57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卫报》网站3月14日报道,英国大学校长的工资在过去10年中疯涨,目前有80多所大学校长的年薪都超过了英国首相的年收入,甚至有人年薪是英国首相工资的2至3倍。

  根据《卫报》的这项调查,在英国各高校中,校长年薪最高者年薪(包括养老金在内)可达47.4万英镑,还有19人的年薪逾30万英镑。相比之下,英国首相布朗的年薪包括养老金在内为19.7万英镑。

  在英国150所大学中,有4000多名科研人员及行政领导的年薪都超过了10万英镑,而在10年前,英国大学中能够领到这一数字年薪的工作人员还只有很少一部分。

  据悉,牛津大学在英国各高校中员工平均工资水平最高。该校校长收入现在为32.7万英镑,从1999年至今已涨了2倍之多。而该大学的发言人辩称,这是由于该校是英国首屈一指的高校,也是最大的研究机构。还有其他一些大学则称,高薪是各高校之间竞争人才的结果。

  但有很多人对大学校长收入增长过快的透明度也提出了质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