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保加利亚举办第18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1:15
  新华网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3月14日电(记者蒲海燕、王蒙)第18届国际葡萄酒博览会14日在保加利亚第二大城市普罗夫迪夫的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保加利亚经济能源和旅游部部长特拉伊乔特拉伊科夫在开幕式上说,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是保加利亚的一张名片,而每年一届的普罗夫迪夫国际葡萄酒博览会已经成为葡萄酒产业古老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的一个典范。

  特拉伊科夫说,虽然受到全球金融和经济危机的影响,但今年参展的外国厂商仍比去年增加了45%。他强调,本届博览会的宗旨之一是为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企业搭建一个平台,为它们应对危机的不利影响并进而走出危机所做的努力提出支持。

  此次博览会为期4天,共吸引了来自14个国家的262家与葡萄种植和葡萄酒酿造相关的厂商参展。

  据悉,早在3000年前,在保加利亚巴尔干山两侧就出现了专为酿酒而种植的葡萄园。目前保加利亚有近300家葡萄酒厂,年产1亿多升葡萄酒,其中80%销往国外,其市场主要是欧洲。近年来,保加利亚葡萄酒也开始进军亚洲和美洲市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