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京:幼儿入园难凸显新建小区配套严重滞后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1:48
  中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杨守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45分报道,中国之声11日报道了南京一家幼儿园还没发布报名时间,数百名家长从深夜开始排队报名,12日是这家幼儿园报名的日子,有些家长已经排了两天一夜的队。“幼儿入园难”凸显出的是新建小区配套的严重滞后。

  据了解,这家幼儿园今年招130个孩子,排队的有300多个孩子。这是一家公办幼儿园,在附近也是最好的一家。这家市级示范幼儿园附近还有近10家幼儿园,家长们反映,附近其他公办幼儿园没有明确报名时间,等家长打听时,被告知名额早已报满。而民办幼儿园的高收费,却让普通工薪收入家庭难以接受。据一位报名的家长介绍,附近一家双语幼儿园,月学费1200~1800元的托儿班已经满员了,目前仅2000元的托儿班还有名额。而2000元仅仅是一个月的学费,加上其他费用差不多一个月3000元,抵得上一个家长一个月的工资。而在公办幼儿园,每月收费标准550元,加上伙食费等费用一个月差不多也就七八百块钱。

  据附近居民反映,“入园难”几年前就开始了,今年更为突出。给孩子排队的一个居民就说,近几年附近开发不少新的大楼盘,因为房价相对便宜,很多适婚年轻人在此购房,各小区的小孩也是越来越多,可与小区配套的幼儿园却远远不能满足入园需求。2007年又是金猪年,一大批“金猪宝宝”的降临,让本来就紧张的入园名额变得更为紧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