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吉林珲春边检站有效处置口岸突发事件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2:53
  今年1月6日,吉林省珲春地区普降大雪,眼看还有半小时珲春口岸就要闭关,可是还有150多名中外旅客还没有入境。为此,珲春边防检查站启动应急预案,与俄方进行紧急会晤,请其延长口岸工作时间……近年来,这个边防检查站通过制定有效措施,不断增强处置突发、紧急事件能力。

  珲春边防站站长孟庆君介绍,在应急突发事件中,必须实现联动机制一体化。为此,他们重新修订珲春边检站与口岸联检单位、国保、地方公安机关、友邻部队等部门签订的处置突发事件联动机制。同时,在坚持执勤科、监护中队和口岸联检单位每月进行一次演练的基础上,重点加强随机演练,并针对不同时期、季节和形势,实时组织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突发事件演练等。

  2009年1月份,珲春边检站接到吉林省长白山森林国际旅行社通报:一位名叫娜达丽雅的俄罗斯旅客在华旅游期间胫骨骨折,经初步救治仍难行走,定于当日出境。这个边检站执勤业务科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开通紧急通道,并提前与俄方会晤,通知俄边防机构及时与俄救护人员以及伤者家属联系,同时他们采取登车验证的方式,对伤者娜达丽雅进行查验,并护送出境。

  珲春边检站应急处突机制和各类处突预案,在实践中不断得到检验,有效保障了珲春口岸在各类突发情况下的顺畅通关。

  今年1月3日,珲春口岸在暴雪后第一天开关。下午时分,曾因暴雪滞留三日的俄罗斯8个旅游团共计300名旅客将要出境回国,但运送旅客的一辆车中途抛锚。珲春边防站执勤业务一科科长杜存起得到信息后,立刻与珲春市宇别尔运输公司沟通,请其紧急派上一辆大客车冒雪运送旅客,及时有效的应急反应,让这些旅客全部顺利出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