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兰州悼念活动开始以来 两万余人吊唁英雄窦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3:02
顾计诚、房秋林夫妇看着窦勇的遗像失声痛哭。

  窦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今日上午在兰州殡仪馆举行,昨日,自发前往灵堂吊唁的市民仍络绎不绝。有学生、退休干部,还有各单位前来吊唁的代表……他们手捧鲜花,抬着花圈,用各种方式缅怀烈士,告慰英灵。据悉,悼念活动举行的几天时间内,约有两万余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灵堂吊唁。

  “长大后我也当警察”

  昨日下午,五泉山小学学生俞雾熙在父亲的陪同下来到灵堂,噙着热泪,在肃穆的氛围中给烈士献了鲜花,庄重地向英雄的遗像三鞠躬,并致以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礼。他在吊唁簿上写道:“亲爱的窦叔叔:我长大后也要做一名警察,完成您未尽的事业。”

  现场特写

  看着遗像六旬老人失声痛哭

  居住在静安小区64岁的顾计诚、房秋林夫妇也于14日下午来到灵堂吊唁。两位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手持鲜花,缓步走到英烈的遗像前,肃立默哀,向英雄的遗像三鞠躬。默哀过程中,两位老人难以抑制内心的悲痛,在灵前失声痛哭。房秋林女士对记者说,他们通过看电视,知道了窦勇,他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看到他的事迹我们很感动。现在的社会太需要像窦勇这样的英雄了,大家应该好好向他学习!今天,我们老两口来送送我们的亲人警察。顾计诚老人接着说,老伴年龄大了眼睛不好,这几天是看到电视演关于英雄窦勇的片子就哭,现在眼睛红肿,在来的路上迎风流泪,真是走一路哭了一路啊。我们知道犯罪分子已经伏法了,这是对英雄最大的告慰,我们希望窦勇一路走好!祝愿好警察窦勇安息!(李树辰)

   (来源: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