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报告称全球军售额递增 南美东南亚增幅最大(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3:32

英国向沙特阿拉伯出售72架“台风”战机

  英国《卫报》3月15日报道,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出台的一份报告显示,尽管遭遇经济与金融衰退,但全球军火交易却仍然加速增长,其中以南美与东南亚地区增幅最为明显。

  报告称,与前一个五年时期相比,过去五年全球军售总量平均增长了22%。而且,虽然在过去的两年里全球经济衰退,但军火贸易却仍在蓬勃发展。

  因为多数国家政府不再公布具体军费开支,所以这份报告并没有提供全球军售的具体数额。

  根据这份报告,美国目前仍然是世界最大的军火出口国,占全球出口总量的30%,接下来便是俄罗斯(23%)、德国(11%)以及法国(8%)。

  英国的军火出口量呈下降趋势,仅占全球的4%,报告中仅提到其向沙特阿拉伯出售了72架“台风”战机。报告称,德国的军火出口提高了一倍多,这主要是因为装甲车辆的销售量增长。

  此外,针对南美地区的军火出口量提高了150%,凸显了该地区军备竞赛的可能性。去年,委内瑞拉从俄罗斯获得了22亿美元的信贷,用以采购防空系统、火炮、装甲车以及坦克。

  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研究员、拉美事务专家马克-布拉姆雷表示:“在南美,我们已经看到了各国相互竞争,大举采购军火的迹象。这清楚地表明,我们需要通过增强透明度和建立信任的措施,来缓解该地区的紧张。”

  在东南亚,对印尼和马来西亚的军售增长尤为显著,位于该地区的新加坡则已跻身世界十大武器进口国之列。

  此外,瑞典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亚洲事务专家西蒙-韦泽曼补充说:“2009年,越南成为了东南亚最新一个订购远程战斗机和潜艇的国家”。他说:“目前的军购浪潮可能会动摇该地区的稳定并且危及数十年来的和平局面。”

  报告称,过去5年中,战斗机销售在美国主要军售项目中的比重为39%,在俄罗斯军售中的比重为40%。报告警告说,战机交易有可能会在中东、北非、南美以及南亚引发军备竞赛。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