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沪宁城际高铁7月1日开通 时速将达350公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3:46
  作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主体项目,虹桥机场T2和东交通中心明天将率先投用,而虹桥枢纽的其他工程也在有序进行。根据工程安排,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内的道路与外围路网的接口、枢纽区域内道路、外围配套地面道路将渐次开放,随着这些设施陆续投入使用,虹桥枢纽的换乘将更为方便快捷。

  根据规划,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在水平面上大致可以分成五大部分,自东向西依次是虹桥机场2号航站楼、东交通中心、磁浮车站、高铁车站和西交通中心。据介绍,磁浮车站在未来将用磁浮线连接虹桥机场和浦东机场,实现在两大机场之间乘磁浮27分钟到达的绝对高速;此外,磁浮车站还预留沪杭磁浮及向北延伸段的能力。目前,总长199公里的沪杭磁浮已经获批,正做深化研究。

  而高速铁路的建设也不断“提速”,按照目前的规划,时速达到350公里的沪宁城际高铁将于世博期间的7月1日开通运营,届时上海虹桥火车站至南京只需要1小时左右的时间,比现在最快的动车组还要节省1个小时,届时虹桥高铁车站也将投入使用;时速350公里的沪杭客运专线最快将于10月1日开通,虹桥至杭州的火车运行时间将压缩至38分钟;而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开通后,上海到北京将实现4小时到达,与民航京沪快线形成较大的竞争。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