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海油参股阿根廷能源 计划斥资31亿美元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18

  增产有道中海油参股阿能源

  计划斥资31亿美元进入阿根廷等拉美能源市场平均日产量增加4.6万桶

  本报讯 (记者林晨音杨铮)中海油昨日晚间宣布,拟收购阿根廷能源巨头——布利达斯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简称BEH)的全资子公司布利达斯公司50%股权,将其改组为一家合资公司,交易额约31亿美元。

  目前,布利达斯公司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据了解,拉丁美洲是全球油气业务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不论从新增储备、产能增长,还是低成本运营等指标上看,布利达斯都是该地区油气行业的领先企业。

  中海油称,合营后将由两家公司共同制定管理决策,而中海油将通过该交易将业务拓展至拉丁美洲,这将为公司在拉丁美洲及其他国家的未来发展奠定基础。

  不过,该交易尚需获得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批准,双方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

  担任此次交易中方独家财务顾问的摩根大通表示,充足的能源、采掘、大宗商品和资源供应是中国维持可持续发展、工业化和城市化面临的最紧迫的结构性瓶颈。

  业内分析

  交易若完成中海油日产量将增加

  美国《商业周刊》认为,中国是排在美国之后的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资料显示,布利达斯通过其关联公司在阿根廷、玻利维亚和智利等地从事油气勘探与生产活动,其探明储量为6.36亿桶油当量,平均日产量为9.2万桶。

  报道称,若成交完毕,中海油的探明储量与平均日产量将分别增加3.18亿桶油当量和4.6万桶油当量。

  其他媒体评论也认为,拉丁美洲对于中海油来说是一个比较新的市场。与其直接收购布利达斯,不如跟它建立一个合作伙伴关系。

  2009年海外并购一览

  6月24日中石化收购瑞士阿达克斯石油公司

  7月3日中投收购加拿大泰克资源17.2%的股份

  12月3日中航工业西飞公司收购奥地利飞机零件制造商FACC公司

  2月1日 中铝联合美国铝业购得力拓12%股权2月10日五矿收购澳锌矿生产商OZ矿产公司8月14日兖州煤业收购澳大利亚费利克斯矿业公司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