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政客嘲笑萨科齐侏儒法不满 提出正式抗议(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4:52
  萨科齐比卡梅伦矮7吋(约18厘米),唯有穿鞋底厚一倍的皮鞋,尽可能“增高”。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15日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身高5呎5吋(约1米67),一向最忌外界拿此来开玩笑,但分别比他高7吋和6吋的英国在野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和影子财相奥斯本,偏偏故意踩向这个痛处,甚至在访问中公开嘲讽他为“侏儒”。“矮仔门”引发法英两国外交风波,据报法国政府表示极度不满,已向伦敦提出正式抗议。

  事缘去年9月,身高6呎(约1米82)的卡梅伦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访问时,谈到曾与多名外国政客合照,当提到与萨科齐的合照时,报道引述了一句“隐蔽侏儒”,并暗示出自卡梅伦之口。之后卡梅伦又指与美国加州州长阿诺舒华辛力加的合照说:“我很喜欢这张照片,因为我高过未来战士。”

  讲台小凳戏称“萨氏踏板”

  就在访问见报后两日,身高5呎11吋的奥斯本再向萨科齐“多踩一脚”。当时他在威斯敏斯特一个商界会议上发言,把之前一名讲者使用的小板凳戏称为“萨科齐踏板”,惹来哄堂大笑。去年6月,萨科齐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英国首相布朗同台演讲,为免显得矮人一等,他特地在讲台后放置6吋高小板凳,结果被摄入镜头中,成为笑柄。

  卡梅伦和奥斯本这两则发言,起初并未引起法国方面关注,但上周五萨科齐到伦敦与白高敦会面后,事件突然曝光。据悉巴黎方面对此感到“愕然”、“不高兴”。报道指法国已向英国政府提出抗议,直斥卡梅伦和奥斯本对堂堂法国元首“欠缺应有的敬意”。

  关系一向差反指工党阴谋

  爱丽舍宫拒绝响应报道。保守党则指事件是执政工党阴谋,强调卡梅伦与萨科齐关系良好。

  虽然政治立场同样偏右,但萨科齐与保守党向来关系欠佳。据悉卡梅伦2005年就任党魁后到访巴黎时,萨科齐与他谈了30分钟,结果“当中28分钟”都是萨科齐单方面训话。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