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儿童医院4岁女童被偷 嫌犯欲万元卖往外地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3月15日15:48

警方将解救的4岁女童交到其父亲手里  摄/通讯员张岩记者曹博远
警方将解救的4岁女童交到其父亲手里 摄/通讯员张岩记者曹博远

  儿童医院4岁女童被人偷走

  警方调取录像 发现作案人行踪 追至保定在候车室救出女孩 嫌疑人想1万元到邯郸交易

  闫先生和康女士带4岁女儿小丽从河北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看病,小丽却被人从医院长椅上抱走。

  北京警方接警后与嫌疑人“赛跑”,追踪嫌疑人至河北保定,用时21小时将小丽成功解救,并抓获嫌疑人任某。

  警方昨日表示,近四五年北京每年发生几起拐卖儿童案件,一般是在远郊区,多是因亲生父母无力抚养而卖自己子女的案件。像此案这样在医院将孩子拐走的事件极其少见。

  12日21时

  儿童医院

  4岁女童走廊里被人抱走

  3月12日21时15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闫先生报警:4岁的女儿小丽在北京儿童医院失踪。

  据了解,因为孩子持续发烧不退,闫先生一家3月8日从河北涞源来到北京儿童医院。

  “12日晚上,我们在二层输液大厅的楼道休息。小孩睡在躺椅上,我让妻子看着孩子,我想睡会再换她,没想到妻子坐在椅子上也睡着了。等醒来就发现孩子不见了。”昨天下午,闫先生回忆道。

  民警调取医院监控录像发现,12日20时58分,一名男子出现在医院二层输液大厅的长椅处,在观察了三四分钟后,该男子突然俯身将小丽抱走。

  13日9时

  六里桥

  曾乘公交车确定嫌疑人

  警方调取儿童医院内及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抱着没有穿鞋的小丽,从医院西门一直走到礼士路南口。

  警方连夜走访了在礼士路南口有站点的7条公交线路的数十名司乘人员。一名42路公交车的司机提供了重要线索,12日晚一名男子抱着小孩上车,在刷公交卡时问去六里桥怎么走。

  警方又大量调取六里桥周边的监控录像,发现该男子曾暂住一家小旅店。13日9时,警方确定嫌疑人为河北邯郸人任某,暂住在门头沟。

  侦查员立即在全市发布有任某和小丽照片的协查通报。

  13日18时30分

  保定

  抱小孩进站 嫌疑人落网

  通过侦查,侦查员得知任某将乘火车离开北京,迅速赶往西客站,发现任某已带女孩上车,目的地是保定市。

  西城刑侦支队的10余名侦查员立即驱车奔赴保定。

  副支队长王文说:“当时也不知道是否能找到孩子,只有追火车抓嫌疑人。大家都没准备,十几个人现凑了1000多元钱,就开车上路了。”

  到达保定火车站后,侦查员走访周围商店、医院,同时在火车站内寻找嫌疑人和小女孩。

  13日18时30分,就在距前往邯郸的火车开车还有10分钟的时候,侦查员发现任某抱着小孩进了候车大厅。侦查员上前夺过女孩,并将任某抓获。

  任某交代,有人托自己买一个女孩,他从儿童医院抱走熟睡的小丽后来到保定,准备前往邯郸以1万元的价格与买家交易。

  根据调查,在案发前十天,任某曾到儿童医院踩点,并选择了二层输液大厅南侧通道尽头下手。

  今天凌晨,任某被西城警方刑事拘留,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买家等其他嫌疑人。 文/记者王媛媛

  事件追访

  儿童医院加强巡逻

  案件发生后,西城警方召开紧急会议,月坛派出所对儿童医院72名保安员的排班进行调整,要求保安员在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加强巡逻。

  同时,西城警方要求全区医院、餐饮和商市场等有可能父母对孩子疏于照顾的公共场所加强保安巡逻,防止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