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旦、同济发布本年度硕士生入学考试成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5:27
  英语考试分数线与往年持平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复旦大学、同济大学日前相继发布了2010年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绩。尽管许多考生反映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英语考题难度很大,但来自复旦、同济两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的信息表明,大部分专业初试的英语分数线较往年保持平稳,并没有出现较大的波动。

  复旦研究生招办主任吴宏翔介绍,该校所有学术型硕士的英语分数线均为50分,与往年持平;部分新招的专业硕士英语分数线在45分左右。同济研究生招办主任陈宇光介绍,该校学术型硕士和专业硕士的英语分数线,与去年相比,均保持了平稳。

  按照教育部的相关政策,今年复旦、同济继续扩大了专业硕士的招生力度,并增设了多个新专业。复旦、同济研究生招办负责人均表示,当前,社会上对专业学位硕士的认识存在误区,考生应该逐步转变观念。“专业硕士与学术型硕士只是培养的目标、方向不同,不存在高低之分。”

  据介绍,所谓专业学位是相对于学术性学位而言的学位类型,其目的是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并适应特定行业或职业实际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获得专业学位的人,主要不是从事学术研究。这种人才培养的学位模式在国外及我国香港地区都很普遍,主要培养从事具有明显职业背景的工作,如工程师、医师、教师、律师等。因此,报考专业型硕士对于学生今后的就业和职业发展均十分有利。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