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化州市外侨局整合资源 加强侨务引资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5:26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化州市外侨局消息,近三年来,广东省化州市外事侨务局切实维护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和归侨侨眷的合法权益,积极加强联谊,拓宽渠道,大力整合侨务资源,有效地促进了该市侨务引资工作的发展。

  一是建立华侨、华人、港澳同胞的档案和信息库,了解和掌握他们到内地的发展战略和投资意向,有计划、有目的地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工作,争取更多的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到化州参观旅游、投资办企业。

  二是认真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和《广东省华侨捐赠兴办公益事业管理条例》及其它涉侨法律法规,切实保护涉侨对象的合法权益。同时通过回乡观光、寻根问祖、联谊交流、考察学习等形式,以乡情、文化和友情为纽带,维系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对家乡的情感,增强他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三是采取多形式、多渠道对海外侨胞和港澳同胞宣传化州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各项优惠政策,增强他们关心支持化州经济发展和投资建设化州的信心,主动为当地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

  据统计,三年以来港澳同胞、海外侨胞为该市社会公益事业捐资、投资达50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