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法界盼侯任“检察总长”改革台“检察”体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4:31
  人民网3月15日电 台“立法院”今天举行台“检察总长”人事案公听会,与会学者专家对检察官定罪率、侦查不公开原则等,要求被提名人黄世铭提出具体改进方案;至于黄的个人操守,与会人士皆给予正面评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立法院”“司法”、“内政”委员会8日首次召开联席会审查台“检察总长”被提名人黄世铭人事案,并因应绿营民代要求,今天由国民党籍民代谢国梁召开公听会。

  台民间“司法改革基金会”执行长林峰正表示,黄世铭应承诺于约定期限内交出具体成绩单,包含提高检察官起诉定罪率,及彻查违反侦查不公开案件,并定期对外报告,以实际监督、进而淘汰不适任检察官。

  台湾“检察官改革协会”代表陈盈锦表示,台“检察总长”的抗压性、个人担当,对基层检察官有指标性作用,除了提高定罪率,也应坚持办案程序的正当性,包括维护当事者人权等,而对于重大争议的法律问题,应发挥道德勇气,挺身而出统一见解。

  前台“法务部”“政务次长”李进勇指出,台湾法界人士推测的“总长人选”中,黄世铭确实名列前茅,个人操守无庸置疑,但有鉴于前台“检察总长”陈聪明与前“法务部长”王清峰间,时传不合,要求“联席委员会”的审查重点之一,也应摆在未来“部长”与“总长”间合作关系的拿捏分际。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