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公布09年消费者投诉热点 手机质量申诉居首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5:48
  新华网银川3月15日专电(记者马俊)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宁夏回族自治区工商局、消费者协会公布了2009年消费者十大投诉热点,手机质量申诉持续居榜首,电器、汽车、食品质量等成为投诉热点。

  手机质量申诉持续居首。手机存在通话质量差、接收信号弱,使用时断线、自动关机、按键失灵等问题,实际功能与说明书不符,出现问题后部分经销商推诿、拖延、拒绝维修或退换,暗箱修理,随意定价,消费者反映最强烈。

  服装和鞋类申诉接连走高。服装开线、掉色、缩水,内衬质量差,棉衣、羽绒服败絮其中;皮鞋开胶、掉跟、掉色,商家拒绝为打折鞋实行“三包”,穿后消费纠纷调解难度大。

  家用电器质量令人担忧。在平板电视热销中,质量问题申诉成为新热点,售后服务消费者关注度高。大型家用电器质量问题多,商家送货不及时,售后维修配件价格不透明,上门服务费用高。

  家用轿车申诉成为新热点。家用轿车出现问题纠纷时,经营者该退不退,更换时收取高昂折旧费,或者反复维修占用消费者时间,该免费修的还要付费修,损害了消费者利益。

  食品质量安全备受关注。食品申诉量虽有所下降,但是裸装食品“三防”设施差,厂名、厂址、保质期标注不明显,卫生状况差,往往因涉及金额小,消费者收到侵害索赔难。

  家居用品申诉不断攀升。木制家具出现开胶、断裂、变形等严重问题后,商家不兑现承诺。有的甲醛严重超标,消费者购买使用后,无法测定环境损害情况。装饰材料申诉直线升温。各类地板质量鱼龙混杂,木地板变形起翘,缝隙过大,瓷砖有色差、渗水,石材裂缝,厚度不均,各类板材不环保,装修使用后处于隐形工程中,消费者难以维护合法权益。

  修理维护服务类申诉集中。主要反映在家电、汽车和摩托车修理维护方面。很多维修项目价格混乱且不公开,维修服务电话不畅通,维修人员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小问题大修理,维修后质量得不到保证。

  餐饮住宿服务难尽如人意。服务态度、就餐环境、菜品卫生等方面的问题申诉不断。商家对住宿结账时间不明示、住宿房间内有偿使用物品和提供赠品未告知、明示常常引发争议。

  通信服务质量申诉“高烧不退”。宽带接入服务网速慢,频繁断线,有的不按承诺时限上门提供服务。电话信号中断,服务电话难打,处理问题不及时,有的未经同意擅自增加有偿服务项目。

  网闻聚焦

  (2010-03-15 15:04:23)

  (2010-03-15 14:49:49)

  (2010-03-15 13:10:16)

  (2010-03-15 12:51:54)

  (2010-03-15 11:14:51)

  (2010-03-15 11:19:21)

  (2010-03-15 09:17:54)

  (2010-03-15 08:45:49)

  (2010-03-15 08:32:12)

  (2010-03-15 11:04:18)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