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云南贵州等地持续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未来五天川内适宜春播 攀枝花旱情持续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5:55
  中新网成都3月15日电(徐杨祎)15日上午,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局了解到:未来5天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全省,气温将明显回升,盆地大部地区有5天左右晴阴相间的天气,日平均气温将稳定在12℃以上,适宜水稻播种。川西高原以晴天为主,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北部4~5级,南部5级。

  据四川省气象局资料显示:3月13日晚至15日,四川省自北向南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天气,盆地大部降了小雨,雅安、乐山、达州三市局部降了中雨,甘孜、阿坝两州的北部降了小雨(雪),进一步缓解了上述市(州)的干旱情况。但凉山州西部、南部及攀枝花市仍无降水,旱灾持续,抗旱形势严峻。随着冷前锋的南压,四川的降温和降雨天气将逐渐趋于结束。

  四川省气象局建议农户抓住雨后土壤改善的时机,抢晴进行大春播种。同时注意加强小春作物的病虫害预防和田间管理;未来一周攀枝花、凉山两市(州)仍无明显降雨,旱区各地需继续做好抗旱和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畜饮水,合理安排春季农业生产。

  四川省有关部门将密切关注天气形势演变,抓住有利时机及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力争将旱情对春播的影响降到最低。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