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街景图惊现家中裸女 分析称严重侵犯隐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5:48
  3月12日消息,据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报道,谷歌(Google)地图“街景服务”再度演出上传问题图片的风波,这回是花莲市一位女子全裸攀在居家二楼窗口的图像“全都露”,民众隐私荡然无存,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人直呼:“太恐怖!全民公敌时代来临!”Google台湾昨晚接获自由时报记者通报后,已于今天零时三十分移除这张图像。

  网友:“全民公敌”时代来临

  报道称,Google街景拍到裸女的画面被眼尖网友发现后,昨晚在网络上引发轩然大波,网友批评:“竟然人在家中,裸照也会被街景车拍到且在网络流传,隐私严重被侵犯,真是太可怕了!”

  针对Google街景车拍到裸女照,Google台湾表示,Google街景车对人的脸孔与车牌号码,均会予以马赛克处理,避免触犯个人隐私,网友对于不妥影像,也可按下“回报问题”,Google有专责部门会处理这类检举。

  Google:人脸及车牌都会遮掩

  Google街景服务的始意是便利路痴找路,但街景车拍到“不该拍的”却也带来困扰。这张“全都露”照片,就是Google街景车的杰作;Google在全台有五部街景车趴趴走,已行驶超过十万公里,街景车车顶的数字相机有九台,其中八台是朝八个不同方向同时摄影,顶端还有一颗鱼眼镜头朝上拍摄,确保一些超高大楼也能完整入镜,所有角度的照片整合起来就有三百六十度的感觉。

  欧盟要求拍摄必须告知当事人

  Google街景全球上线以来,已拍到离开脱衣夜总会的男士、穿比基尼做日光浴的人、家长虐打孩子的照片,遭人质疑是否涉及隐私,因此欧盟对于Google街景服务相当排斥,要求Google在拍摄前与地图上传前,必须告知当事人。

  Google台湾表示,Google不会去操作任何内容,街景车都是随机拍摄,且不会提供行程,避免有人刻意操弄内容。

  Google地图“街景服务”于二○○七年五月推出,已于十九个国家上线,台湾部份去年八月提供大台北街景服务以来,目前全台已有十四个县市加入Google街景,半年多来,单月已有十二万次的点阅。

  Google街景车在今年汉诺威计算机展露脸,让德国人意识到街景服务对其影响,连德国总理梅克尔都表示关切,不乐见Google街景拍下德国街头全景。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