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地方官员卸任前用光全部经费 接任者举债度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5:57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苗栗县铜锣乡公库内只剩下几十万元,员工已有两个月没领钱,其它包括苗栗市也开始拉警报,除了向县府紧急调度外,新上任乡镇长还是要想办法开源节流。而原因是前任乡镇市长在卸任前,不少人急着“用光、借光”让新任首长一上任就必需举债度日。

  苗栗县铜锣乡公所,由于乡公所的公库只剩下几十万元,也让不少号称铁饭碗的公务员已经有两个月没领到薪水,员工为了缴学费,不少人也只有硬着头皮向亲友借钱,当然新任乡长一上任,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借钱发薪水,以安定人心。

  据铜锣乡公所指出,共有近百名的职员,每个月的人事支出就要六百万元,但新乡长三月一号上任,才发现员工二、三月的薪水都还没发;至于其它乡镇市中,苗栗市和三义乡也开始拉警报,新任首长除了向县府求援之外,也必需开源节流。

  据了解,乡镇市在没有自主财源的情况下,统筹分配款是最大财源,如果遇到工程款挪用,加上新任首长交接前,卸任首长刻意“用光、借光”,新任首长当然必需概括承受财政赤字。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