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威海海事局成功处置船舶进水险情11人获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6:55
  3月15日,安徽芜湖籍船舶“金宝518”轮在航行途中船舱进水,船上11人遇险,经海事、救助等部门通力合作,遇险人员全部成功获救。

  15日12时,威海海事局接到报警信息,“金宝518”轮在航行途中船舱进水,干舷距海面仅1米左右,情况危险,船上共有11名船员急需救援。接报后,威海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核实险情信息并分别上报威海市政府和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要求海上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利用AIS和VTS系统,密切关注遇险船舶船位变化情况,并通过VHF(甚高频)与遇险船舶及救助力量保持联系,协调遇险船舶附近的“捷航668”、“长青油115”等船舶就近驶往事故船舶,参与救助。与此同时,紧急调派海事执法人员随“石港拖3”轮出海救援,并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派出在石岛港附近待命的“北海救112”轮出海救助。

  当时,事发海域风力7-8级,海面伴有4米左右的巨浪,遇险船舶进水严重,随时有倾覆可能,在海事部门的紧急协调下,各方救援力量紧急赶往事故船舶。下午1点10分左右,“北海救112轮”驶抵难船附近,得知“金宝518”轮机舱未进水,船舶仍具有自航能力,“北海救112”轮遂要求难船保持当下航向、航速,本船在侧后约400米处监护,共同驶往石岛港。1点40左右,“石岛拖3”抵达难船附近,将遇险船舶上除2名驾驶人员外其余9名船员接下。

  目前,遇险船舶已驶入石岛港安全水域,救援人员综合考虑船舶情况,拟在船舶技术性抢滩后,实施排水堵漏等后续措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李志强)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