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新规:省内5级以上地震 救援队进入应急状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6:59
  新华网南昌3月15日专电(记者胡锦武)为规范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的调用、指挥程序,提高地震灾害紧急救援能力和水平,江西省政府近日出台的《江西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管理实施办法》规定,省内发生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时或邻省发生6.5级以上破坏性地震时,救援队将立即进入应急状态。

  办法明确了队伍建制和职责、组织管理机制、启动和指挥机制、日常运行机制。规定救援队下设3个救援分队、1个技术专家分队、1个医疗救护分队,共200人,主要承担江西省内地震时抢救被埋压人员和重要财产、控制严重次生灾害的蔓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的任务。

  鉴于江西城乡建筑抗震设防能力相对薄弱、地震成灾率高的现状,江西省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于去年12月在南昌成立,主要依托公安消防部队特勤大(中)队,并由江西省地震局部分地震技术专家和医疗急救专家等组成。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