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足坛反赌-南勇、杨一民等已被刑事拘留 > 09足坛反赌消息

韦迪:陆俊个人业务不差 人品配不上金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7:03
宋溪制图 H185

  昨天,国字号反腐速战速决,而裁判反腐也轰轰烈烈落幕。几天的反腐下来,裁判界的情况让人心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和足协副主席韦迪都表示裁判界的问题很严重,裁判队伍中在假赌问题中确有少部分人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过,韦迪同时也辟谣,说陆俊单场最高收费40万元的消息是误会。不过具体的金额到底是多少,他则拒绝透露。

  问题很严重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为本次裁判员的整顿教育工作召开了总结大会,这也意味着本次裁判整风正式宣告结束。不过会议结束了,可依然没有裁判主动承认问题,足协的两部热线依然冰凉。

  对于这种情况,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与足球管理中心主任韦迪都表示了一定程度的担忧。对此,崔大林说:“裁判界的问题很严重。接下来,反腐倡廉教育整顿工作将长期进行。目前足协内部自查正在进行,很快就有结果。”而韦迪的话更直接——“裁判队伍中在假赌问题中确有少部分人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韦迪说,“从个人业务能力来说,陆俊绝对不差,但他的人品只能说和"金哨"的称呼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严把裁判关

  既然裁判问题很严重,那么足协准备怎么改进呢?对此,韦迪表示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在裁判员的管理工作上形成普遍性的制度,严把裁判关。“我们首先必须从裁判员的选派、培养和晋升这些环节来下工夫。”韦迪说,“中国足协将从今年开始,把所有参与执法联赛的裁判员进行公示,如果有俱乐部表示异议的人,就可能取消资格。今后安排裁判执法联赛,会提前比较长一段时间定出名单,让俱乐部通过抽签来定执法裁判。”

  而从今天开始,在香河基地的裁判员将进入业务培训时间。在未来的5天中,中国足协将完全按照国际足联对于裁判员的标准来执行,内容包括体能测试以及业务能力测试。对此,负责裁判工作的李冬生说:“入围执法的裁判首先要经过各赛区地方足协的筛选和选拔,才能进入大名单。第二步是裁判委员会的专家组根据该裁判过去的执法表现进行评议。第三步要经过足协技术部和主管领导的敲定,最后一步的决定权归中心领导。”

  40万是误会

  裁判反腐学习班第一天就爆出了陆俊吹一场比赛,最高要价达到40万元和周伟新在国安罢赛那场比赛中有金钱交易这样的消息,立刻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于这个消息,韦迪做了进一步的说明。“在大会上我确实说到了3名裁判的事情。陆俊、黄俊杰和周伟新3人确实都被公安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去了。而且,他们3人也确实都存在问题。”韦迪说,“但是,一场收40万是一个误会。我没有这样讲,这是某些裁判理解错误然后传出来的消息。不过,裁判界的问题确实很严重。”

  那么如果不是40万,究竟是多少呢?对此,韦迪拒绝再说,并表示公布具体案情是公安部门的事情,一切都要以正式案情公布的时候为准。本报记者李立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