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出台残疾人保障新政 精神残疾人免费服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7:16
  记者日前从北京市残联获悉,今年全市将在残疾人医疗康复、生活保障、特殊教育等六个方面出台相关补贴优待办法,包括精神残疾人免费服用基本药物、提高特教学校教师津贴标准、无业轻度残疾人享生活补助等。

  据市残联理事长齐静介绍,在医疗康复方面,今年残联将出台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办法,制定残疾人大病医疗救助专项补贴基金措施,研究对成年特困残疾人给予康复补助的政策;在生活保障方面,制定城镇残疾职工延期缴纳基本社会保险费补贴办法,整合特困和失业残疾人三项补助制度;还将出台提高特教学校教师津贴标准、随班就读学生的生均公费经费标准等特殊教育方面的政策。

  齐静表示,今年底前本市将实现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零拒绝”,残疾人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基本康复“全覆盖”,残疾人社会救助“无盲点”,残疾人就业有岗位、贫困残疾人基本住房有保障。(杜新达)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