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与云南签煤层气开发利用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5日17:16
  3月12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与云南省人民政府在京签署《煤层气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云南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绿色经济强省建设。

  云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恩培,中国石油集团总经理、党组书记蒋洁敏,云南省委副书记李纪恒出席签字仪式。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与中国石油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周吉平在协议上签字。签字仪式前,双方举行了会谈。

  蒋洁敏说,国家把推行低碳经济、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优化能源结构、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重要内容。加快云南省煤层气开发利用,加强煤炭瓦斯治理,对于促进云南省能源产业健康发展,保障煤矿安全生产,增加清洁能源供应,减少环境污染,对于实现双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标,都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密切配合,全力推进煤层气资源开发,为云南省建设绿色经济强省做出积极贡献。

  白恩培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对中国石油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煤层气开发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是在2007年签署涵盖中缅油气管道等多领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双方深化互利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云南省地理位置优越、资源丰富,双方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通过深化与中国石油等央企的合作,加快云南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动云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纪恒希望中国石油发挥先进成熟的技术、人才、管理和资金等优势,在云南煤层气勘查开发利用方面尽快取得突破,培育新产业,促进云南省煤炭安全生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与中国石油煤层气产业可持续发展。他表示,云南省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石油在滇事业、项目和工作,积极协调,为其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云南省已探明的保有煤炭资源储量居全国第7位,埋深2000米以浅的煤层气资源总量居全国各省区第9位。目前,全省煤炭产量近9000万吨,煤矿瓦斯排放量每年折合标煤90万吨至120万吨,利用率仅为1%。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