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安徽籍货船威海海域遇险 11名船员全部脱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7:19
  新华网济南3月15日电(记者徐冰、张旭东)记者从威海海事局获悉,一安徽籍货船15日在威海海域航行途中船舱进水,船上11人遇险,经海事、救助等部门通力合作,目前11人已全部脱险。

  据威海海事局介绍,15日12时,威海海事局接到报警信息,一安徽芜湖籍货船在航行途中船舱进水,干舷距海面仅1米左右,情况十分危险,船上共有11名船员急需救援。

  接到求救信息后,威海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协调事发附近海域船舶前往救援。同时,威海海事部门紧急调派海事执法人员随“石港拖3”轮出海救援,并协调交通运输部北海救助局派出在石岛港附近待命的“北海救112”轮出海救助。

  据介绍,当时事发海域风力7级至8级,海面伴有4米左右的巨浪,遇险船舶进水严重,随时有倾覆可能。在海事部门的紧急协调下,各方救援力量紧急赶往事故船舶,13时10分许,“北海救112”轮驶抵遇险船舶附近。

  在得知遇险船舶机舱未进水、船舶仍具有自航能力时,“北海救112”轮通知遇险船舶保持当下航向、航速,自己在侧后约400米处监护,共同驶往石岛港。13时40分许,“石岛拖3”抵达遇险船舶附近,将船上除2名驾驶人员外其余9名船员安全转移。

  据悉,目前,遇险船舶已驶入石岛港安全水域,救援人员在综合考虑船舶情况后,拟在船舶抢滩后,实施排水堵漏等后续措施,防止损失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