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农民工免费技能培训受欢迎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3月15日17:22
  人民网大连3月15日电 “我在建筑工地干活,我的一位工友去年参加了大连市总工会农民工技能培训班的施工员培训,取得了施工员资格证书,在新的岗位上工资比原先高多了。我这次报名参加施工员培训,但愿能和他一样。”来自安徽六安的农民工陈小军羡慕地说。

  为扎实做好就业培训工作,大连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积极动员社会力量,本着优势互补的原则,整合和利用社会教育培训资源,先后在大连工人大学、大连广播电视大学、大连职工大学、大连新希望职业技术学校、大连红星美容美发学校西岗区劳动局培训中心等高校和培训机构建立了培训基地30余个。“这些基地的建立,不仅使技能培训所需的办学资源得到了保证,更使职工的培训层次得到了提升。”在大连工人大学报名处,培训中心主任于延庆介绍说。

  据了解,大连市总工会职工培训中心2009年共培训失业人员、农民工及待岗职工5600多人。今年又开设了32个专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不但拓展了专业范围,还提高了培训层次。在去年基础上新增加了创业培训、会计实务、摄影师、礼仪主持人、电子装接工、护理员等6个专业,各专业学员可按照自愿的原则报考《从业资格证书》。现在,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和农民工免费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班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大连市总工会还将举办专场招聘会,经培训合格并有就业需求者优先免费推荐工作。(王金海、张世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