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公安部总结两会安保经验 部署世博和亚运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8:06
  中新网3月15日电 中国公安部15日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两会安保成功经验,进一步部署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在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认真研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不断改进公安工作,努力做好全年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

  孟建柱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继续迈进的重要一年。全力做好今年的维稳工作,意义重大,任务繁重。

  孟建柱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梳理、研究采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办理议案提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不断改进公安工作。

  孟建柱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扎实做好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安保工作,将其作为全国公安机关的一件大事抓紧抓好,部机关各部门、各警种和各地公安机关要总结借鉴今年全国两会安保成功经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加强检查指导,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他还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树立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的指导思想,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社会面防控工作,维护全国治安稳定。要紧密结合公安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与和谐警民关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着力打牢公安工作的基础。要进一步抓好公安队伍建设,加大各警种教育培训力度,确保队伍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永葆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机制创新,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广大公安民警能够始终坚持公正廉洁执法。(徐灿)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