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童从12楼窗户坠楼身亡 小区禁设铁窗成祸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18:16
  中新网3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七岁男童张富谦14日十二楼家中客厅沙发上玩,意外跌出沙发旁的窗户坠楼,送医急救后不治。家属质疑小区管委会不准住户装设铁窗才导致意外,管委会则强调是依照法规,为防类似意外,管委会将开会讨论装设铁窗问题。

  警方说,五股乡成泰路的张富谦是家中独子,昨天上午九时十四分,他从十二楼住处客厅窗户坠楼,连同纱窗掉落地面人行道与机停车格之间,巨大声响引起保全员注意,保全员赶到发现张童坠地,几已无生命迹象,张童经送署立台北医院急救后不治。

  案发时,张富谦的父亲还在睡觉,母亲在厨房洗碗。张母告诉警方,儿子在客厅吃早餐,她洗好碗时发现儿子不见了,以为到中庭玩,后来保全员通知才知儿子坠楼;家属悲痛不已。

  检警昨天勘验发现张富谦住家客厅窗户,离地板约七十公分,分为两层,下层气窗无法开启,上层窗户约一百一十公分高,客厅L型沙发贴着窗户摆设,分析男童在沙发上玩,可能重心不稳倒向打开的上层窗户,连纱窗一起意外坠楼。

  在中药店上班的张童父亲伤心地说,他早就注意到这个安全问题,日前和其它住户原本打算在窗户轨道上加装安全钮,管委会要求统一安装,但有的住户嫌五、六百元太贵,小区住户尚未达成安装的共识;没想到造成儿子坠楼。

  男童的姑丈说,大楼住家客厅的窗户很低,危险性高,但小区管委会禁止加装铁窗,他质疑“美观重要还是安全重要?”

  该小区有二百三十二户,小区总干事陈锦郎表示,禁止住户装铁窗,是根据公寓大厦管理条例规范,住户如要加装铁窗,需经过区分所有权人会议通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