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豚湾》打动中国观众 比《阿凡达》更震撼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3月15日18:24
《海豚湾》海报
  中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50分报道,为了参加由《外滩画报》主办的“2010年度中国生态英雄颁奖典礼暨绿色领袖高峰论坛”,获得今年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奖的电影《海豚湾》来到中国,昨天在上海和北京分别举行一场公益放映活动。影片《海豚湾》聚焦的就是前海豚训练师里克·奥巴瑞带领摄制团队前往日本太地町,揭露当地捕杀海豚并冒充鲸鱼肉贩卖的故事。
  《外滩画报》的环保记者周一妍采访《海豚湾》导演路易·皮斯豪斯时得知:拍摄这部片子的过程,就好像在亲历一场谍战剧,导演感觉自己就像007。

  海豚是有记载以来唯一会主动拯救人类的可知野生动物。导演皮斯豪斯自己曾被海豚救过一命。那是一次难忘的水下拍摄经历。而拍摄影片的过程也让导演发生了转变。

  电影《海豚湾》昨晚在北京举行小范围展映,受到中国观众的热烈欢迎,影片比《阿凡达》、《拆弹部队》更震撼。一系列的赞扬让特地赶来出席展映的影片制片人查尔斯·汉布尔顿非常兴奋,直言尽管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来自中国内地的发行意愿。“但是,我们做这部片子本来就不是为了赚钱,只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影片传达的信息。”

  早在今年2月3日,人气作家韩寒就在自己的博客上挂出了《海豚湾》的全片视频。他还写道:“被SHOCK(震撼)到了。面对这震动的一幕,言语已经苍白了,感到悲哀,有一种蔓延全身的悲凉,为了那些海豚,也为那些无知的人类。”而观看过影片的记者也有同感。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