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归”大熊猫“美兰”爱上家乡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19:27
  新华网成都3月15日电(记者余里)15日上午,“海归”大熊猫“美兰”在位于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2号大熊猫别墅前的室外运动场上首次与公众见面。健康可爱的“美兰”看上去已完全适应了家乡的生活,据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工作人员透露,等“美兰”成年后将会为其选择一位熊猫基地的“帅小伙”谈恋爱。

  上周连续的几个艳阳天一扫成都往日的阴霾,天气暖和了,“美兰”的情绪也很放松。于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熊猫奶妈”趁着难得的好天气,为从美国回来还一直没有洗过澡的“美兰”冲了个澡,“美兰”一点也不怕水,水冲在身上时它表现得很惬意。

  洗过澡后的“美兰”明显白净了不少,在阳光的照耀下,黑白相间的皮毛闪着淡淡的光芒,今年3岁的它已出落成一个美丽的“姑娘”。“美兰”抖了抖身上的水珠,开始在室外运动场里休闲的散步,累了,就躺在草地上打个小盹儿。看来,刚回国不久的“美兰”也开始像成都人一样享受起休闲舒适的生活了。

  据大熊猫基地的专家介绍,目前,“美兰”已成功渡过归国后的食物关、气候关、情绪关“三道关卡”,适应了家乡的新生活。在今天的见面现场,不少粉丝都希望“美兰”早日交到“男朋友”,生一群可爱健康的熊猫宝宝。

  “"美兰"是一个好女孩,今后相信也会是一位好妈妈,请关注它的"粉丝们"放心。”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动物管理部主管李明喜表示,“美兰”现在还未成年,等成年后工作人员会介绍多位熊猫基地的“帅小伙”与它认识,让“美兰”选择自己心仪的对象,尽快“结婚生子”。

  雌性大熊猫“美兰”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与美国亚特兰大动物园开展“大熊猫国际合作繁殖计划”后诞生的一只宝宝。1999年11月,“美兰”的父母“伦伦”“洋洋”开始了在亚特兰大的生活,2006年底,夫妻产下爱女“美兰”。 根据中美双方的协议,今年2月5日,大熊猫“美兰”从美国回国,在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的检疫馆接受为期一月的隔离检疫。3月11日,“美兰”结束了检疫期,搬到了新家大熊猫2号别墅。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