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5项服务规范和自律公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20:27
  新华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刘诗平、白洁纯)中国银行业协会15日发布涉及零售、理财、客服中心、大堂经理、柜面服务等与消费者紧密相关的5项银行业服务规范和行业标准。与此同时,还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公平对待消费者自律公约》。

  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5项行业标准分别为:《中国银行业零售业务服务规范》、《商业银行理财客户风险评估问卷基本模版》及《银行理财产品宣传示范文本》、《中国银行业客户服务中心服务规范》、《中国银行业营业网点大堂经理服务规范》、《中国银行业柜面服务规范》。

  《中国银行业公平对待消费者自律公约》倡导依法合规、诚实守信、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文明规范的原则,鼓励银行主动践行市场主体应尽的商业和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文明规范服务,共同维护良好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中国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表示,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银行业最重要的社会责任,赢得消费者信赖是银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这些服务规范和公平对待消费者的自律公约,是整个银行业对所有金融消费者和全社会的正式承诺,需要广大金融消费者的广泛参与和监督,需要包括媒体、消费者协会在内的全社会的监督和推动。

  金融消费者乐于见到这些服务规范和自律公约的出台。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些消费者认为,这些行业标准的推广与执行,将可使银行业进一步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文明规范的服务。

  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此次发布的系列规范公约,对促进我国银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建设良好的金融市场秩序、推动银行业持续健康和谐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