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克强会见基辛格:冀美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1:00
  中新网3月15日电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今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一行。双方就中美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李克强说,近来中美关系受到的严重干扰不符合双方利益。希望美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维护中美关系稳定发展。

  李克强指出,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希望美方与中方一道,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推动这一关系沿着积极合作全面的轨道向前发展。李克强积极评价基辛格博士长期以来为促进中美合作作出的贡献,希望他继续关心和支持新时期中美关系的发展。

  基辛格表示,中国的繁荣富强对全世界都有利,中国的重大关切应该得到尊重。美中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潜力。他将继续为促进美中关系的发展而尽力。

  基辛格一行是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访华的。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