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他信资产案 > 他信资产案消息

现场直击:泰国“红衫军”军营集会实录(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21:13
  3月15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的一处军事基地,警方严阵以待“迎接”“红衫军”。约10万名他信支持者日前在曼谷举行集会,要求解散国会下议院。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曼谷3月15日电新华社记者史先振 张秋来

  泰国陆军第11步兵团营地坐落在曼谷北郊,四周有河流和绿树环绕,深幽寂静。15日,数万名“红衫军”示威者的到来,使这座兵营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

  当地时间9时45分,由上百辆摩托车和轻型货车组成的“红衫军”先头部队抵达第11步兵团营地。有人挥舞泰国国旗和代表“红衫军”的旗帜,有人高举指示牌呼唤同伴集合,还有人向守卫兵营的军人示威。

  “红衫军”选择来这里集会,是因为总理阿披实等军政要员自集会开始以来一直在这里临时栖身。

  从“红衫军”向政府发出最后通牒以来,步兵团加强了防卫力量。警察在营地周围巡逻,里外三层铁丝网和装甲车,防暴警察和军人组成阻挡“红衫军”的防线。军方用高音喇叭不断喊话,试图平息示威者的情绪。“红衫军”在集会中仍坚持要求政府解散国会下议院,但遭到总理阿披实的拒绝。

  一小时后,“红衫军”大队人马陆续抵达。步兵团营地门前的天桥上挤满了前来采访的记者和“红衫军”。有人携家带口,有人载歌载舞,还有人兜售饮料食品。但无论“红衫军”方面如何挑衅,步兵团都保持了极大的克制。
  3月14日,泰国反政府组织“红衫军”成员在曼谷市中心集会。当日,泰国“红衫军”反政府集会活动继续进行,各地“红衫军”成员前往曼谷参加示威游行。新华社记者吕小炜摄

  12时是“红衫军”最后通牒到期的时间,更多“红衫军”涌入步兵团营地附近,车辆绵延数公里。“红衫军”主要领导人威拉登台发表演讲,召集支持者退回集会大本营,并称“红衫军”领导层正在讨论下一步行动。

  集会似乎就要结束。这时,“红衫军”通过大喇叭宣称其经营的一家电视台将要被政府查封,呼吁示威者前往那里支援,示威者顿时群情激奋。

  此时,“红衫军”又向阿披实发出最后10分钟通牒,并称如果不答应解散国会下议院,将采取“最后一步行动”。一些在阴凉处躲避的“红衫军”纷纷走出来,等待着领导人的决定。

  12时50分,“红衫军”另一领导人乍都蓬出现在台上。他用擅长的煽动性言论呼吁军人不要与“红衫军”为敌,号召示威者斗争到底。13时40分,“红衫军”发言人纳塔武宣读了一份声明,号召示威者从16日开始献血,争取筹集100万毫升鲜血,泼洒到总理府四周,以此向政府施压。如果还达不到目的,“红衫军”将再筹集100万毫升血,洒向阿披实领导的民主党总部。

  14时,“红衫军”陆续乘车离开,留下满地的垃圾。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