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云南贵州等地持续旱灾 > 云贵旱灾最新消息

农业部派出专家组赴广西旱区指导抗旱保春耕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3月15日21:17
  由于广西局部地区旱情持续发展,农业部近日紧急派出专家指导组,赴广西重灾区指导抗旱保春耕工作。专家组先后赴河池市东兰县、巴马县和百色市凌云县、田阳县、田东县,通过深入田间地头、随机走访农户、与地方政府官员和农技人员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当地旱情特点,提出下一步抗旱保春耕工作措施。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当地政府和农技人员前一阶段抗旱保春耕取得的成绩,鉴于此次旱情持续时间长、范围广、旱情重,下一阶段决不可掉以轻心,应进一步采取积极措施,打好抗旱保春耕攻坚战,夺取今年夏粮丰收:一是要采取一切措施,确保耕地不撂荒。要千方百计继续寻找水源,组织力量抢种春播作物。在没有水源的地区,要做好春耕备播的一切准备,一旦下雨墒情适宜,即可立即抢播抢种。水源不足、持续干旱的地区,要制定多套种植结构调整预案,改种耐旱作物,确保耕地不撂荒。二是要推广抗旱技术,做到科学抗旱。要通过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各种媒介,采取示范展示、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等多种方式,大力推广耐旱品种、“三避”、旱育秧、免耕栽培、保水剂等先进实用的抗旱技术,充分发挥各级农技推广部门抗旱夺丰收的生力军作用。三是加强病虫害预测预报,做到科学防控。据植保部门预测,由于当地持续干旱、气温较常年偏高,今年农作物病虫害,如水稻稻飞虱、稻纵卷叶螟等,较常年偏重发生,必须将强病虫害预测预报,做到早发现早防控,努力降低病虫危害损失。同时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尽早制定相应的抗灾减灾紧急预案,努力减轻各种灾害对农业生产造成的损失,确保夏粮丰收。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