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遭遇本月最严重大雾影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2:38
  中新网上海3月15日电(张宇捷张鑫鑫)从上周末开始,大雾持续影响上海港,造成航道能见度低,给国际航行船舶的正常进出港秩序造成了严重影响。3月14日,长江沿岸众码头和洋山深水港等本市主要港口通航时间不足3小时,进出港船舶数量不足平时一成。

  据了解,3月14日是本月以来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受大雾影响最为严重的一天:以外高桥码头为例,3月14日至15日,仅有一条原先停留在长江口锚地的货轮顺利靠泊码头,三艘船舶离港开航,除此之外,整个外高桥码头再无其余船舶进出。

  在洋山深水港,13日和14日两度封港,导致大量国际航线船舶进出港受阻。截止至15日上午7时,已有逾三十条国际航行船舶推迟或取消了进出港计划。

  昨天的大雾造成60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取消或推迟靠泊时间;31条货轮不得不滞留在港,等待开航时机;为减少停靠在码头的船舶数,还有部分船舶由拖轮拖至长江口锚地等待天气好转。受大雾影响的船舶总数已经超过百艘次。

  记者今天上午在外高桥码头采访时看到,江面依然笼罩在浓雾中,能见度仅200米左右,站在岸边也看不清楚江面的情况。码头上所有船舶都停止了装卸作业,只等待大雾散去后开航。

  为应付大雾天气的影响,上海边检部门已经启动了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一是与码头海事等多方面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刷新船舶动态;二是及时告知登轮人员和船舶家属准确的船舶靠泊时间,同时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三是同时合理安排警力以应对迷雾过后的船舶出入高峰,确保船舶和出入境人员的通关手续能够高效、顺畅地办理。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