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闻链接:小额法庭和集体诉讼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23:43
  新华网洛杉矶3月15日电 (记者高原)美国的小额法庭和集体诉讼制度是美国消费者维权的有效途径。

  美国法学博士郑博仁律师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在消费者维权案例中,争议涉及的赔偿金额往往较小,消费者愿意承担的诉讼费用和投入的时间也非常有限,小额法庭恰好能够满足消费者的要求。

  小额法庭设置案件涉及资金金额的上限。在美国许多州,这个上限是5000美元。由于涉及金额低,法庭采取了简便灵活的审理方式,节省了控辩双方的诉讼费用和时间。

  另外,近40年来,随着采用“律师收费胜诉酬金制”以及公益诉讼律师数量增长,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地通过集体诉讼的方式解决消费纠纷。所谓“律师收费胜诉酬金制”是指代表消费者的律师只有在官司获胜的基础上,才能够从消费者获得的赔偿金中按比例收取律师费用。

  集体诉讼不仅为消费者节省了诉讼开支,提高了法院的审判效率,而且避免了分开审理的一些缺点,如不同法庭对类似案件的判决可能相互矛盾。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