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确定生物多样性保护中长期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3月15日23:23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15日电(记者张伟尚军)欧盟成员国环境部长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确定了欧盟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中长期目标,即到2020年阻止生物多样性流失,到2050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得到保护、重视和恢复。

  当天上午,欧盟环境部长会议重点讨论了如何保护生物多样性。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欧盟负责环境问题的委员亚内兹波托奇尼克说,欧盟未能实现此前制定的目标,即到2010年阻止生物多样性流失。今年10月,有关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国际会议将在日本名古屋举行,欧盟应该在这次会议前确定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政策,确保各方能够听到“欧盟的声音”。

  在当天会议通过的文件中,欧盟各国环境部长一致同意欧盟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中长期目标。中期目标为:到2020年阻止生物多样性流失和生态系统功能退化,并尽可能加以恢复,同时增强欧盟对解决全球生物多样性流失问题的贡献。长期目标为:到2050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得到重视、保护和恢复,实现生物多样性的内在价值,发挥其对于人类福利和经济繁荣的重要作用。

  文件同时指出,鉴于生物多样性对经济发展和增长的贡献,欧盟有关生物多样性的目标应在欧盟具体政策和发展目标中有所体现,包括拟定过程中的“欧洲2020战略”。

  按照会议日程,欧盟各国环境部长15日下午还将重点讨论气候变化问题,确定欧盟在哥本哈根会议后的谈判立场和策略,为今年11月在墨西哥坎昆举行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做准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