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贫困发生率返贫率居全国最高 扶贫任务严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3月15日23:44
  中新网兰州3月15日电(刘薛梅杜得华)3月15日,甘肃省扶贫办主任沙拜次力在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上说,全省贫困发生率达21.3%,为全国“之最”;返贫率一般为20—30%,灾年时可达45%左右,也成为全国“之最”。

  作为贫困省份,甘肃经过努力,贫困发生率已由2OOO年的74.8%,下降到2008年的21.3%。

  对2009年的扶贫工作,沙拜次力说,虽然有特点、有亮点,但与新形势新要求相比,与广大贫困群众的期待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是:改革创新的力度还不够大;扶贫难点日益突出,成本日益趋高;基础条件建设欠账多和自然灾害频繁仍是工作中的主要制约因素;产业开发层次低,加工转化率不高,增收渠道不宽,脱贫稳定性差;贫困面大、程度深、投入矛盾突出等。

  会议消息还说,甘肃省农民人均纯收入水平基本与全国扶贫工作重点县水平相当,而贫困县、乡的人均纯收入水平就可想而知了。少数民族地区、革命老区、南部高寒多灾区、边(偏)远山(林)区和一些大型“灌区”移民集中安置区内的特困移民已成甘肃省扶贫工作最“难啃的硬骨头”。

  甘肃省扶贫办官员介绍,去年,甘肃省减贫人口为40万人,51个扶贫工作重点县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虽然贫困地区落后面貌总体有了改善,但甘肃省仍是全国农民人均纯收入最低的省份,贫困人口规模达400多万,贫困面大,制约贫困地区发展的深层次矛盾依然存在。完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